close

雨過天晴

 

一、 晴空萬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凌夏、凜也、優菜和有紀是非常要好的死黨、 不管到哪裡都膩在一起。凜也有一個顏值超級高、體育好又很聰明的表哥,島田亞理,一樣是都實高中一年生。據說凜也好像亞理,常常對他的迷妹規定東規定西的,不過亞理也沒說什麼就是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是開學前一天,也是分班日,凌夏既緊張又興奮的查詢四人的班級。

「呀~~太好了!都同班耶。咦......?」滑鼠游標停在一個人名上,凌夏轉身拿起手機,打了通電話給凜也。

 「喂?是小凜嗎?」

「小夏。怎麼了嗎?」

「我剛剛上網查了分班表,我們四個都同班哦!」

「太好了!那亞理呢?他在哪一班呀?」

「哦?那麼關心他啊!」凌夏輕笑:「比起西瀨君小凜是不是更喜歡他呀,嗯?」

「小夏!不要亂講啦…小凜超級愛理穗的。」西瀨理穗是凜也的青梅竹馬兼現任女友。

「好啦好啦,不開你玩笑了。兩人都跟我們同班,有沒有很開心呀,哈哈。」

「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!!!!太讚了!我要跟理穗和亞理說。掰掰,先掛了,明天學校見。」

「嗯,掰掰。」凌夏掛掉電話之後又把注意力放在分班表上,剛剛急著找四人的班級,卻忘了看他們是幾班。

「一年C班,欸…一年C班!!!是響也的直屬班耶!好開心。」響也是凌夏的男友,國一時在補習班認識的。由於凌夏的數學很好,所以她是跟國二生一起上課的。一開始在國二班沒有認識的人,凌夏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老師安排的座位—響也旁邊。

「真的是衰爆了…不但不能和小凜同班,旁邊還坐了個男的。」凌夏小聲嘀咕著,卻好巧不巧被坐在他旁邊的男生聽到。

「嗨!我叫後藤響也,可以叫我響也就好了哦,呵呵。妳叫什麼名字啊?對了,妳真厲害,才國一就能上國二的菁英班。放心啦,我很好相處的。話說妳朋友在國一班哦?真可惜。」自稱響也的人開始搭訕她,莫非是剛剛的抱怨被他聽到了嗎?凌夏心裡暗自叫著不妙,卻還是乖乖地回答他的問題,畢竟對學長的問話不理不睬很不禮貌,尤其這個人還跟他同校。

「我叫雨邊凌夏。」凌夏淡淡的說。

「請多多指教哦!凌夏!」

「請教我雨邊君不要叫凌夏,後藤君。」

「喂!怎麼這樣!叫我響也啦…」響也抗議著,卻被凌夏白眼加無視了。

「後藤君是幾班的?」凌夏隨口問問,轉身從書包裡拿出數學作業。

「…哼,妳不叫我響也我才不要告訴妳。」響也像個小孩子似的嘟著嘴。

「那就算了,我也不是很想知道。」凌夏開始寫他的作業,不想再理煩人的響也。

「好啦好啦我告訴妳啦,我是二年A班的。(國中時響也為A班,高中為C班)小夏幾班呢?」響也笑咪咪的說。

「……我說過了,不要叫名字。不告訴你。」凌夏一臉嫌棄的看著響也:「給我改口。」

「小夏妳好兇哦呵呵…唔哦哦哦!」沒等響也把這句話說完,凌夏就抄起桌上的作業敲了響也的頭。

「我說了,給●我●改●口。」凌夏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響也。

「……小雨。」響也無辜的抱著頭看著凌夏。

「這個可以。」凌夏再度把注意力放在功課上。

「小雨。」

「幹嗎?你好吵。」

「這題的X是等於-3和7,妳算錯了。」

「啊。真的耶,謝謝。」凌夏淡淡的笑了,使響也紅了臉。

「欸小雨,妳要常笑,比較可愛。」

「關你什麼....咦?可...可愛?!」凌夏漲紅著臉,望向響也。

「對呀~小雨笑起來很可愛哦!」

「可愛什麼的,就算你誇我,我對你的好感度也不會提升,哼!」

「小雨的屬性是傲嬌。」響也輕笑:「真不坦率。」

「囉、囉嗦!呃...這題可以交我嗎?」凌夏笨拙的轉移話題,響也看出來了卻也沒識破。

「哦?這題很簡單耶~X(X-2)=0,那X不就等於0和2了嗎。原來小雨也沒有很聰明嘛!」

「才沒有!我只是指錯而已!」凌夏反駁。

「所以是妳沒看清楚嘛~這樣是眼睛的問題囉?原來妳近視那麼深啊?啊嘞?妳沒戴眼鏡耶!要不要去配一副啊?」

「我、」凌夏一時語塞,不知怎麼回答。

「小雨~下次問問題前先看好題目啊!」響也竊笑。

「呃、」

「看在小雨那麼不聰明的份上,以後我來教妳數學吧!每個星期二、五的放學在學校圖書館,一定要來哦。」響也一臉認真的說。

「......好。」大概是被他認真的表情嚇到,凌夏乖乖同意了。

於是每個星期二、午放學凌夏都乖乖跑到圖書官報到。

~continue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奈❤(ӦvӦ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